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9-27字体大小: | |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党支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践行“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全站党员干部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员、全心、全力投入一线防控工作。

  一、充分发动、全员投入

  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党支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弦、铆足劲、扎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全力组织党员干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9月13日上午,站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响应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的倡议,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迅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

  截至9月25日,先后有2名党员报名参加支援同安区抗疫,3名党员报名参加支援翔安区抗疫,派出3批12人次到水利工程施工一线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共组织50人次下沉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维序、验码测温、转运防疫物资、基层防疫保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280多小时。

  

  二、领导带头,无畏逆行

  党员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许永鑫积极响应支援翔安抗疫的号召,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统一调配。科学有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协助内厝镇赵岗村、巷北工业园企业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村居防控布控、卡口管理工作,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与镇、村干部协调解决,中秋佳节就是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度过的。

  站四级调研员陈昌国,在同安区疫情严峻紧张的关键时刻,毅然回到他曾经挂职担任第一书记的同安区汀溪镇造水村,协助村党支部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下沉一线、精准支援

  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下沉一线服务群众。

  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下沉到水利工程施工工地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督促建设单位切实承担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排队和配合核酸检测的“6+1”措施。

  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党员干部自觉下沉一线服务社区,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日常生活、求医出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开展在建工程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积极协调解决防控工作问题

   

  协助核酸采样信息录入

   

  验码测温

   

  指导核酸采样信息预登记

   

  维护现场秩序

   

  核酸检测现场布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