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开展“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字体大小: | |

  根据上级有关“质量月”活动要求,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质量月”专项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加强质量宣传、强化质量监管等方式,促进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是着眼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在施工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让质量第一深入项目一线、深入个人心中,从而营造全员重视质量,全员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组织参建各方召开质量工作座谈会,分析在建水利工程质量问题及防治措施,讨论施工过程质量问题的改进方法。二是落实工程质量制度,明确质量责任主体。以《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等相关质量法规、规范性文件为依据,落实相关参建单位在质量责任、质量诚信、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义务,开展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三是着眼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以省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为重点,对质量体系建立、过程质量控制、工程实体质量等环节的质量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以高标准的工程质量管理来进一步确保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质量月”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质量法规、强制性条文和规范标准的自觉性,有效推进了我市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