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主动靠前服务保障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03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质安站坚持主动靠前服务,与各项目参建方一起,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关口,保障市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一是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逐个项目排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参建各方反映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参建各方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把技术方案保障作为预防控制的基本手段。对各项目中涉及到复杂技术工艺、重大危险源等重难点环节,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方案编制、审批等制度。发挥技术优势,会同各参建单位分析研究、合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细化保障措施,提高施工效率,力求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坚持把日常巡查作为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重要途径。复工复产以来,各项目组积极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要求相关单位整改,有效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避免出现因质量安全事故而引发返工、停工现象,保障工程进展顺利。

  四是坚持把传导压力作为夯实责任、激发动力的根本方法。及时向参建各方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引导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质量控制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通报的一些事故教训,对质量控制、施工安全、房屋安全、消防隐患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确保工程质量过硬、安全生产可控。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落实方案不严格、安全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坚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改正,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员。通过深化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各参建方人员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意识和动力。

  复工复产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在确保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正在努力争赶进度,争取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年度各项计划如期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