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水利部分)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19字体大小: | |
索引号:  XM00119-08-01-2022-036 文号:   厦水许〔2022〕28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05-19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水利部分)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意见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水利部分)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意见

  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你单位(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同益路9号地产大厦16楼,法定代表人:朱旭东)于2022年4月14日提出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项目代码:2103-350213-04-01-476782)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申请。经审查,你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1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17条、《福建省防洪条例》第15条,水利部分审查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的必要性

  为满足机场北部片区的排涝需要,连通水系,提升水生态景观,同意建设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

  二、水文和工程地质

  原则同意水文和工程地质设计成果,下阶段应尽快开展工程的地质详勘工作。

  三、项目建设标准

  项目排涝标准为有效应对不低于50年一遇的暴雨,施工导流洪水标准为10年一遇。堤防工程及穿堤涵管级别为2级,临时建筑物为4级。

  四、工程任务和规模

  工程建设任务是通过整治渠道(沟)、新建雨水口和滞洪区,与前期治理的渠道和片区雨水管连通,形成较为完善的排涝体系。工程规模为整治大嶝北部片区渠道6条长4880.15米;新建护岸8262.50米;新建箱涵5处长282.95米;新建和改造滞洪区2个,滞洪区新建护岸1395.23米;新建雨水排口32处。

  五、工程总体布置和建筑物

  原则同意厦门新机场北部片区水系整治工程的总体布置。明渠护岸型式主要采用埋石混凝土挡墙+亲水平台+斜坡式水土保护毯生态自然护岸;箱涵采用C35钢筋混凝土结构;滞洪区新建护岸采用斜坡式生态自然护岸;涵管采用钢筋砼预制管。进一步优化排洪渠河床纵坡设计,做好与已实施水系、已实施或规划的过路箱涵的衔接设计。

  六、工程管理和施工组织设计

  下阶段应根据《厦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若干规定》,核实工程的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进一步完善工程施工工序安排,确保施工组织设计科学合理。

  七、环境影响评价及水土保持

  原则同意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及水土保持设计。

  八、工程估算和资金措筹方案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27572.16万元(含征地移民),最终估算总投资和资金措筹方案以发改部门批复为准。

  (联系人:杨晓贞  电话:7703922)

  厦门市水利局

  2022年5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