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审批服务窗口倾情服务马上就办福建名片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9字体大小: | |
索引号:  XM00119-27-01-2021-015 文号:   厦水利〔2021〕199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1-10-29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审批服务窗口倾情服务马上就办福建名片有关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审批服务窗口倾情服务马上就办福建名片有关活动的通知

厦水利〔2021〕199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水利审批窗口单位工作效率,根据《福建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打造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即日起开展打造“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培育和塑造新时代政府形象,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尊严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马上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的全过程,通过  “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把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

  (二)网上办。全面推行“一网好办”,优化网上政务服务供给,进一步拓展省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推动水利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加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推进更多审批事项“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高全程网办事项比例。实现更多高频便民服务事项通过闽政通APP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通过完善网上办事事项、强化政务数据共享、规范电子证照调用、落实统一身份认证,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三)就近办。进一步完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推进更多面向群众的个人事项实现就近办理、多点办理。聚焦企业群众跨省(市)办事难的问题,不断完善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异地办理模式,打通政务数据壁垒,拓展“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事项。

  (四)一次办。进一步完善即办制度,推进更多个人事项、简单事项、高频事项快速办,复杂事项简化办、一次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梳理“一次办”事项,不断提升“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项比例。深化“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动机制,重点解决一批企业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五)自助办。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推广“e政务”服务模式,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驻“e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一机融合、一站通办、统一管理”。

  三、活动阶段

  (一)方案制定及宣传推广阶段,2021年11月5日前。

  根据全省水利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照《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做好“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任务清单的通知》、《厦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任务清单的通知》、《厦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务服务指标专项整改提升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全面梳理水利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进一步精减流程、提升效率,并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同时利用本单位系统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广,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

  (二)集中践行阶段,2021年11月11日一12月10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活动等在水利审批窗口广泛开展“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主题活动,全面落实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的要求。

  (三)总结提升阶段,2021年12月11日-31日。

  通过“好差评”系统、各级政府门户网站、“12345”热线等收集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和评价,在做好活动效果评估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

  

  

  厦门市水利局        

  2021年10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