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厦门市水利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安排
发布日期:2011-03-20字体大小: | |

  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 3月22—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现将有关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法制政府建设的意见》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弘扬法制精神,促进水利普法依法治理,为推进水利现代化,实现水利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二、宣传主题

  2011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 “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

  三、宣传活动安排

  1、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观看光盘。地点:局九楼会议室。参加对象:局全体干部职工。时间:每星期的星期一下午。

  2、集中宣传

  (1)、厦视一套电视广告宣传:时间一星期,每天5次,全屏无声,时间20秒(在气象节目时段播放)。

  标语。A、严格水资源管理,“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或:“落实三条红线,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B、“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C、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署名:厦门市水利局(宣)。

  (2)、进出岛公路、桥梁、隧道横跨道路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同上。时间一个月。

  (3)、厦门移动电视(BRT及楼宇约2500台)宣传。每日20次,时间半个月。

  (4)、报刊媒体的宣传报道。

  “3.22”世界水日当天,在厦门日报刊登新闻报导。其他在厦新闻媒体也将就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感兴趣的题材进行报导。

  (5)、网络宣传

  在市局水利信息网站滚动上述宣传标语、开辟“3.22”宣传专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