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26字体大小: | |

  为了让水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市水利局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水与能源”、“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的宣传主题,采取“五举措”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纸有文、网络有信息”,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是在厦门主流报纸开辟宣传专版。3月22日“世界水日”的当天,在厦门日报第三版开辟专栏,发表我市分管副市长张灿民的署名文章“加强水资源管理 助推美丽厦门建设”,同时宣传我市出台的“水利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以及“美丽水乡”建设试点。介绍全市一、二级水功能区划情况,阐述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在厦门晚报宣传“美丽厦门水利惠民”活动情况,在海峡导报宣传我市通过划定“三条红线”给水源上保险,多举措加强水资源保护;报道市水利部门开展入河排污口调查的成果,宣传近几年我市依法治水工作成就和下步打算。

  二是在厦门第六频道和厦门二频道播出公益宣传广告。3月22日至28日“中国水周”宣传期间,在厦门第六频道(楼宇、移动电视)和厦门电视台一套、二套、气象环境新闻时段播出有声和无声全屏公益广告,提醒广大市民“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

  三是与厦门电视台合作制作专题宣传片。主要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水环境治理,宣传饮用水源保护、河道治理、入河排污口调查、水质检测、生猪退养、美丽水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展示通过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建设美丽厦门、美丽水乡的前景。同时实事求是反映水资源和水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市水利局、环保局、区政府及退养办领导和河道沿线村民接受了厦门电视台的专题采访,并于3月21日在厦门电视台特区新闻广场时段播出。

  四是通过网络宣传。在厦门水利信息网滚动播放水利部今年印发的宣传标语。

  五是发放水利科普读本。结合《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实施近两年以来为契机,大力开展水资源保护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广泛宣传“美丽水乡”三年行动方案的基础上,于近期将给广大市民发放几千册由福建省水利厅编印的《节约用水》科普读本。促进广大市民知水、懂水、爱水,使水法律法规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办公室、水政处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