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纪念“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3-22字体大小: | |

  3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市防汛指挥中心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六届“中国水周”座谈会,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回顾交流近一年来《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探讨厦门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相关问题,借此营造良好的依法依规保护水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建设“美好厦门、生态厦门”。

  市规划局、市建设与管理局、市市政园林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厦门水务集团、各区水利(农林水利)局负责人和市水利局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城建环资委,市政协经建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

  会议由市水利局杨庆斌副局长主持。市水利局陈世真副局长介绍了我市水利部门近一年来贯彻实施《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工作情况;同安区水利局介绍了该区政府落实汀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工作情况;水利专家张青和张宗旺就厦门市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状况和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水生态文明发表了意见建议。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高工张青在全面分析厦门水资源供需状况后,建议采取以蓄补引、水库功能转换、拓源增量、应急保障、强化节水等具体措施,保障我市中长期供水安全。市水利局原副总工程师张宗旺在分析我市水生态环境状况的基础上,倡导以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实施水生态治理,提出要重视综合整治措施、以污染源头治理为重点、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充分利用绿色科技成果、进一步完善配套法规和实施雨水集蓄利用等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焦卫东、市人大财经委刘福运处长、市政协经建委关琰珠处长、市建设与管理局徐瑾处长、市水利局洪炳南处长等人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水政水资源处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