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厦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若干规定》
发布日期:2009-11-05字体大小: | |
113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颁布实施《厦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若干规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林聪明副部长主持,市法制局、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若干规定》已经第8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1020日刘赐贵市长以135号市长令发布,将于201011日起正式实施。
《若干规定》在水利工程监督管理、项目审批、招投标监督管理、建设市场信用管理以及水工程的保护和管理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明确了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二是明确了水利工程统一监督管理部门;三是明确了水利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四是明确了水利工程管理机构设置及经费来源;五是水利工程的保护和管理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