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27-01-2020-016 文号:   厦水利〔2020〕147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10-26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对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建设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对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建设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对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建设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 |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相关单位:

  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以下简称“西水东调工程”)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解决翔安区原水供应紧张问题,紧急启动的民生补短板工程,也是“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组织实施,建成后可显著提高翔安区原水供应能力,缓解用水紧张,供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西水东调工程新建一条长15公里的输水管道,采用直径1.6米钢管,设计规模25万吨/天,管道沿集源路、滨海西大道、滨海旅游浪漫线、同安湾、海翔大道铺设,建成后可实现集美、同安、翔安三个行政区调水。自项目启动以来,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业主项目部,靠前管理,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半年时间即完成项目报批,开工即实现全线动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水务集团组织各方通力合作、科学策划、规范施工,克服了过海管道整体下沉、深淤泥层基坑支护、不良地质长距离顶管等施工困难,同时坚守安全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实行精细化管理,对过海沉管段等关键工程段,每道钢管现场焊缝的焊接人、检测人、见证人均详细记录归档。2019年4月19日过海沉管段顺利完成施工,属省内首例海域宽口径钢管整体下沉施工案例,受到省内各大媒体关注和报道,2019年12月31日天马路至翔安水厂段管道贯通,先行投入使用,圆满完成为民办实事工作目标。2020年9月30日同集南路应急管道实施完成,集翔泵站通过西水东调工程管道向翔安水厂供水,意味着西水东调工程管道全线正式通水投运,项目开始发挥社会、经济效益。

  在西水东调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水务集团充分发挥了建设单位牵头组织作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经我局研究,决定给予水务集团通报表扬。希望水务集团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厦门市的水利工程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厦门市水利局

  2020年10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