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土保持工作站检查厦门抽水蓄能电站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字体大小: | |

  近日,按照水利部关于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省水土保持工作站检查组对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进场道路、上库弃渣场、下库石莲弃渣场、中转堆场区、上下库连接公路施工区、施工临时营地等区域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建设单位项目部召开专题会,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关于工程进展及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历次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整改意见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建设单位福建厦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比较重视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能够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和技术标准落实排水、沉砂和临时覆盖等水土保持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上下库连接公路部分边坡有挂坡现象;部分边坡临时截排水、苫盖、拦挡等设施不足。二是上下库连接公路部分上边坡植物措施不足,部分下边坡复绿成效不明显。三是上库坝后弃渣场植物措施不足。检查组要求,生产建设单位要依法落实水土保持设施“三同时”制度,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水土保持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照检查点位发现的水土保持问题进行全线梳理与排查,切实落实各防治分区水土保持措施。

  厦门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同安区水土办等陪同检查。(水政支队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