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康永滨带队检查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字体大小: | |

  3月20日上午,市河长办康永滨专职副主任带领市水利局资源水保处、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同安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相关人员,现场检查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康副主任现场检查了进场道路、枢纽工程、石莲渣场、中转堆场区、运行管理区、施工临时营地等区域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关于工程进展及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康副主任指出,该项目地处汀溪水库上游的暴雨区,地理位置特殊,是水土流失敏感区域,各级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属地水土保持监管。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特别是业主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是要加强施工揭露面的防护,永久坡面要及时按设计要求实施护坡工程,临时坡面要抓紧绿网覆盖。二是要规范施工作业,要将水土保持理念贯穿到各道施工工序中,严禁渣土挂坡。三是业主、监理、监测、设计等各参建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水土保持措施有效落实。 (局水资源与水土保持处、市水政支队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