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圆满完成 提升供水配水效率
发布日期:2022-01-04字体大小: | |

  近日,西水东调原水管道(二期)工程泵站调试完成,标志着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建设完成,有效提升向翔安供水的保障能力,优化厦门市水资源配置骨干网络,提升供水网络配水效率。

  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是提升往翔安原水输水能力的市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能够有效满足翔安区用水急剧增加的需求,极大的提高供水安全性,服务保障翔安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战略意义,被列为厦门市重点建设工程、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自承担该项目监督任务以来,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持续强化技术服务,有效地保障和推动了工程顺利进展。

  坚持主动作为,提前抓好项目监督策划。该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工期紧、技术难度大,质安站坚持想在前面、抓在前面,主动加强统筹谋划、业务指导,帮助工程各参建方做好提前预判、方案准备、具体实施等工作,积极配合项目关键节点验收工作,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未出现因技术原因而造成的停窝工现象。

  坚持严格把关,守住质量安全监督防线。注重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的过程控制,狠抓关键人员到位率,督促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加大巡查频次和监督抽检力度,及时掌握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

  坚持热情服务,树立质安监督良好形象。注重加强业务沟通,确保监督各方高效配合、形成合力。在工程建设最后冲刺阶段,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关键部位和重要节点的指导服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质安站与厦门水务集团等工程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建设过程中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