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对我市在建水利工程实体质量进行“飞检”
发布日期:2020-11-26字体大小: | |

  11月24-25日,省水利厅对我市在建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实体质量开展“飞检”。“飞检”工作组对杏林湾排涝泵站工程、水源连通工程等4个项目主要原材料、工程实体质量进行随机抽检检测,并就如何开展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强化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交流。

  近年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严格抓好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合格、施工生产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一是强化宣贯培训。组织开展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提升市区水利工程建设监管人员和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大巡查力度,强化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挂账销账的方式,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归零。三是持续传导压力。坚持以法规规范为依据、以压力传导为手段、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对履职不力的参建单位,采取约谈法人、记录不良行为等信用监管方式予以惩戒,强化市场建设主体质量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