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大小: | |

                                                 2月9日下午,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市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2018年和下一阶段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紧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隐患排治。多措并举,实现了厦门会晤期间防汛工作和供水保障两个“万无一失”的目标,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全年未发生水利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巩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以创新精神和有效的举措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水利事业平安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开展检查、落实整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三是要把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度汛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汛情、险情通报,加大汛前安全检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四是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水管单位要持续抓好水库大坝、水闸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白蚁防治工作,按计划积极推进工作。五是按照水利行业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完善更新工程信息,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录入系统,跟踪整改进展,形成排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六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组织预案学习、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各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和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建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