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水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9 字体大小: | |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4年我局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所有要求主动公开的文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给市档案馆备案。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遵循及时、透明、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主动公开本部门进入中心办理事项的基本内容和办理情况。根据市政府关于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理顺行政职权运行的环节和程序,采用GB/T1.1-2009标准,编写厦门市水利行业审批办理规程,将本局12项审批事项的事项名称、审批条件、依据、办理程序、所需申报资料、承诺时限、办理结果、联系方式等方面信息,通过厦门市政府网站、市政务服务中心网、厦门市水利信息网、厦门市网上审批服务系统等多平台对外公开。通过规范权力运行、审批行为标准化建设,相关人员可通过网络随时查看行政审批各个环节动态进展,使得公众参与监督、政府严格考核、纪检深入督查的渠道更加畅通。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公开办事指南52条、审批流程52条、审批申请表及范本80条、场景式导航2项、行政许可决定书158条。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2014年我局处理行政处罚案件1起,案件结案后,及时在厦门市水利信息网上多个栏目将处罚信息向社会公开,具体公开栏目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的“水利行政执法”栏目、首页“水行政执法栏目”、首页“违法违规曝光台”栏目。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2014年我局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均在水利信息网上信息公开栏目-资金信息-水利财政预算决算版块公开,其中,厦门市水利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4.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6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1.20万元。在2013年厦门市水利局部门决算说明中详细公布了2013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3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以及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今年我局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尚未被审计部门进行审计,故无相应信息可公开。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我局2014年我局政府采购信息在水利信息网信息公开栏目-资金信息-政府集中采购版块公布,公布的厦门市水利局2014年政府采购计划表,将政府采购物品的品名及规格型号、单价、数量、金额等信息详细做了说明。

  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分阶段在不同载体公开:

  1、水利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由审批办在厦门水利信息网公开,共发布14条。

  其中由发改委立项的13个项目同时在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目前系统中已录入项目审批信息35条、项目基本信息13条、合同履约信息15条、交竣工信息1条、质量安全检查16条、重大设计变更信息3条。

  2、工程招投标阶段的招标公告、评标结果、中标结果公布等由市招标办在厦门工程招投标信息网发布公开。市水利局从厦门工程招投标信息网拷贝至厦门水利信息网发布,现共发布78条。

  厦门市水利局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