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08-01-2021-007 文号:   厦水许〔2021〕5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1-03-02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植物园南门入口区一期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类报告的审批意见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植物园南门入口区一期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类报告的审批意见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植物园南门入口区一期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类报告的审批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大小: | |

厦水许〔2021〕5号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你单位(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法定代表人:张万旗)于2021年1月22日向本行政机关提出植物园南门入口区项目一期工程(项目中央代码:2019-350203-78-01-006147;工程代码:ZSM2019100020-0001)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我局组织专家对《植物园南门入口区项目一期工程防洪评价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形成了评审意见。经研究,我局对该工程审批意见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植物园南门入口区相关工程建设,包括建筑工程(行政楼及智慧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公厕、电梯楼梯房、配电房、加压泵站等)、园林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安装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主要涉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东宅坑水库环库步道及库周车道建设;库区3个观景平台及景观石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含坝体加固工程、溢洪道新建工程、库区清淤工程等)。

  二、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方案防洪影响评价

  我局基本同意植物园南门入口区项目一期工程防洪影响评价结论。工程设计单位应根据防洪影响评价结论与建议,修改完善工程方案设计。

  三、有关要求

  (一)涉河工程施工应避开主汛期,非汛期施工若有侵占水库库容情况须在主汛期来临前清除完毕(每年3月底前)。

  (二)你单位应制定相应的度汛方案,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工程开工之前,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开工告知;工程施工期间,在施工现场设立公示牌,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

  (三)大坝加高培厚工程要注意背水坡排水棱体设置,背水坡坡比可根据场地情况合理设置缓坡。

  (四)新建溢洪道出口要确保顺畅,保证排洪安全。工程完工前要对放水涵洞进出口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更换老旧放水阀门等相关设施,并做好放水涵洞出口设备的保护措施。

  (五)工程施工期间,你单位应做好水土保持、废水处理、弃渣、弃土清理等工作,严禁将施工废弃物残留在水库内。

  (六)项目建成运行后,管养单位要加强建后管理,竖立安全警示牌,禁止游客往水库丢弃垃圾;不得私自增开至水库水边的便道,防止行人到水边游玩。

  

 

厦门市水利局      

  2021年3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