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04-04-2011-001 文号:   无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1-09-16
名称:  厦门市2010年水资源公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2010年水资源公报
发布时间:2011-09-16 字体大小: | |

  前  言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是生态环境改善不可分割的保障系统,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不仅事关农业农村发展,而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仅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

  厦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按年度编发《厦门市水资源公报》,定期向社会公布我市上一年度水资源的情况,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指导,为提高我市水资源及水环境承载能力提供基础资料。

  《厦门市水资源公报》的基础资料,主要来源于市水利局和厦门水文水资源勘测分局,同时收集了统计、环保、农业、国土资源、节水等单位资料。在此,特向在编制过程中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

附件:《厦门市水资源公报》(2010年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