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27-01-2019-004 文号:   厦水利〔2019〕36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2-26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大小: | |

各区水利(农林水利)局、思明区市政园林局、湖里区市政园林局,汀溪水库管理处: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此,我局制订了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计划,现印发给你们。

  请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并于3月30日前将宣传活动总结报我局水政水资源处。

  附件:1.厦门市水利局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方案

        2.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厦门市水利局

  2019年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颜庆成,联系电话:5766898)


附件1

厦门市水利局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方案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现提出宣传计划如下:

  一、《厦门日报》专版报道。1、全面启动“湖长制”及“河长制”实施两年来的成效。重点报道各区清理“四乱”成果;2、图文展示安全生态水系实施三年来成果;3、节水方面的宣传。

  二、制作播放公益宣传广告。1、制作30秒公益广告宣传片,展示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保护方面内容;2、在楼宇或厦门第六频道(公交、楼宇移动电视)播放。

  三、开展志愿者服务和送法下乡活动。

  四、订阅节水公益宣传挂图与海报。根据水利部普法办通知,计划订购《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挂图与海报分发各区、镇(街)宣挂。

  五、其他方面的宣传。1、下发各区及相关部门开展“3.22”水日宣传活动通知;2、编印《厦门市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成果图册》;3、协调电视台在此期间拍摄相关专题宣传片;4、在厦门水利信息网滚动播放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标语。


附件2

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3.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4.节约用水利在当代,造福人类功盖千秋

  5.节约用水强监管,保护资源补短板

  6.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7.节水就是开源、就是增效、就是减排、就是降损

  8.节约每一滴水,回收每一滴水,让每一滴水多循环一次

  9.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10.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11.为了幸福家园,请节约身边水资源

  12.强化水资源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13.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14.加强地下水管理保护,防止地下水超采

  15.开展河湖“清四乱”,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

  16.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17.河长制,河长治

  18.幸福生活靠奋斗,美丽河湖靠呵护

  19.做好水文监测分析预报,保障国家水安全

  20.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

  21.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22.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23.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依法治水管水

  24.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依法防御水旱灾害

  25.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建设生态文明

  

    抄送: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