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27-01-2019-009 文号:   专题会议纪要〔2019〕22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9-26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约谈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题会议纪要
内容概述:  关于约谈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题会议纪要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约谈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大小: | |

    9月24日下午,受市水利局陈忠副局长委托,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康永滨召集局规划建设财务处、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兴海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Ⅰ标段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约谈施工单位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通报了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一期)Ⅰ标段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业主单位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厦门兴海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就项目存在问题及工程建设目标要求进行补充。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对通报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康永滨就进一步加强工程现场管理,保质保量尽快安全完成建设目标作了专题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国庆马上来临,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业主、监理、施工等各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工程建设生产安全。特别是施工单位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后要立即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逐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务必千方百计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是百年工程,该项目是应对我市水资源严重不足、解决供需矛盾的重要工程措施之一,关系我市特别是东部翔安区供水安全。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项目管理人员要履职到位,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同时,扬尘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一并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重申,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承诺2019年要完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程建设目标。

  会议要求,规划建设与财务处、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站、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国庆后要进场检查施工单位是否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必要时及时采取行政手段,同时通报相关部门。

  (此件主动公开)

  参会人员:康永滨、纪国华(市水利局),许永鑫、林跃翔、孙  飞、陈臻毅(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站),林立祥、王元清、林  腓、孙海峰(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胡志勇(厦门兴海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刘木火、   赖开慧、王勋深(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记 录:纪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