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09-02-202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7-28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情况的通报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大小: | |

  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

  按照《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厦水利〔2020〕87号)要求和检查事项抽取结果,7月24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集美新城岩内片区岩内排洪渠、鹭埭溪排洪渠工程的质量情况进行了“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总体检查情况看,项目参建各方主体的资质与质量体系能满足工程建设要求,能贯彻执行有关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程、规范。工程开工至今未发生质量事故。

  二、主要存在问题

  1.代建单位制定质量缺陷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对其它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2.抽取部分原材料、中间产品进场报验资料发现:2019年4月30日该批次水泥进场检测报告未出具便进行原材料报验;苗木进场报验未附苗木规格测量资料;水土保护毯检测频次不满足规范要求。

  3.钢筋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未按设计要求对总碱含量进行检验,其配料单未报监理审核。

  4.抽取部分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资料发现:土方填筑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采用的评定表格不规范;部分箱涵混凝土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监理未复核便进入下一工序施工;部分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不及时,现场检查未能提供生态挡墙砌筑单元及重要隐蔽单元联合质量签证资料备查。

  三、整改意见

  现要求项目代建单位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参建各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全面整改,整改落实情况于8月7日前书面反馈市水利局(联系人:杨晓贞,联系电话:7703922,13950128180)。同时要求举一反三,组织对工程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内业资料的规范性、时效性、完整性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厦门市水利局

  2020年7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