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09-02-202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库调度运用计划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库调度运用计划情况的通报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检查水库调度运用计划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大小: | |

  厦门水务原水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按照《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厦水利〔2020〕87号)要求和检查事项抽取结果,7月3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莲花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事项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水库管理单位制定了水库管理制度,明确了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安全度汛责任人,编写了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及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经审批,按照调度运用计划进行蓄水,无超蓄、未满蓄。制定了值班制度和水库巡查制度并严格落实,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完整。水位监测设施和水雨情监测设施工作正常,水文记录完善。按规定储备防汛物资,物资保管到位,通讯、预警、报汛设施完好,抢险道路畅通。

  二、工作建议

  1. 严格执行已批复的调度运用计划,不得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并做好运用调度记录。

  2. 加强泄水工作管理,在泄水前做好上下游影响区预警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3. 落实水库汛期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

  厦门市水利局

  2020年7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