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119-09-02-2018-024 文号:   厦水利〔2018〕225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8-11-21
名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双随机”抽查溪东水库大坝安全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双随机”抽查溪东水库大坝安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大小: | |

汀溪水库管理处:

  根据《厦门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厦水利〔2018〕93号)要求,按照2018年第二次“双随机”抽取结果,2018年11月15日,我局对溪东水库大坝安全情况进行了“双随机”检查。现将“双随机”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溪东水库大坝经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核定为三类坝,目前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基本完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坝上下游坡面无塌陷、滑坡、破损等情况;放水建筑物无裂缝,放水设备工作正常;溢洪道结构完好,未见破坏现象,排洪通畅,闸门启闭设备运行基本正常,并配有备用电源。

  水库运行管理方面已制定了相关制度,并按照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有开展巡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已编制了调度运用计划并经批准,未超汛限水位运行;水库通讯、预警、报讯设施畅通。

  二、主要问题

  1.坝顶防浪墙存在3处缺口,未封闭。

  2.溢洪道右岸山坡与坝顶交接处存在少量滑坡和裸露山体。

  3.坝顶路面存在杂乱和不平整现象;右坝端存在少量施工中遗留下杂物,部分山体裸露。

  4.新建放水涵洞启闭设备需要加强日常保养和除尘工作。

  三、整改意见

  请你单位督促溪东水库运行管理单位和工程建设单位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全面整改,于11月30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反馈市水利局(联系人:范金卫,联系电话:5766879)。要加强水库大坝安全巡查,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溪东水库安全运行。

       厦门市水利局     

   2018年11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